一个傻白咸,三流写手,不入流画手,手残手作郎,地下室coser,跑调歌者,假的CV……
最后(假装自己)人间奶狼!

© 薄荷箫箫
Powered by LOFTER

【brujay/dickjay】灵异第六感

⚠️无超英世界,非原作状态反派,逆序鸟鸟,其他设定请自行探查

⚠️本来想写的嗯……严谨一点,然后发现我的脑子不够聪明……见谅

电影《灵异第六感》中心理医生的演员名布鲁斯·威利斯,以此为灵感加入了《催眠大师》成分(这两部都是不错的影片,建议观看)

⚠️受世界观和职业影响,布鲁斯性格在蓝老爷和布鲁西之间

⚠️brujay感觉更偏亲情向

⚠️内含一些暧昧的dickjay

欢迎各位找伏笔和暗示!!!爱你们❤

————————————————————

  

  布鲁斯·韦恩,最有名的儿童心理医师。三年前由老家哥谭搬到费城几乎从新发展,一年前接受了由费城政府颁发的永久荣誉证书,然而在那之后他又很快的搬离了那里回到哥谭……


  今天他刚在哥谭大学做了一次演讲,内容从关注儿童心理成长到心理学治疗方法的应用,所有的学生都为他鼓掌,当然了,他在去费城前可是甜蜜的布鲁西宝贝,他知道怎么获取他人好感。



  布鲁斯走出礼堂,一个身材曼妙的女人迎了上来"好久不见。"


  "塔利亚……"布鲁斯顿了一下,随即像是从未犹豫过一样露出微笑"好久不见,希望你最近过得还好。"


  "谢谢。"名叫塔利亚的女人挑了下眉,递给他一个文件袋"我是为父亲委托你的,这是资料。"


  布鲁斯接过档案袋,边配合塔利亚的步伐边拆开看了起来。


  "八岁,生活在东区,生父母离婚后跟了母亲,但是你知道的,那地方养不住人。"


  布鲁斯听到这皱了下眉。


  "很快他母亲也死了,后来他就被一个好心的富豪收养了。"


  "这个孩子有什么问题?"布鲁斯开口。


  塔利亚站住了,她转过来盯着布鲁斯的眼睛,绿色的瞳孔像蛇一样"你听说过……撞鬼吗?"


  布鲁西宝贝眨了眨他那双漂亮的蓝眸,笑了起来"臆想症呀。"


  "噗嗤。"女人也笑起来"只是这么简单就不会找你了。这孩子的上一个医师挺有趣的,叫布鲁斯·威利斯。"


  这个姓氏让布鲁斯想起了自己的某个小孩,他的表情古怪起来。


  "父亲认为这个孩子的情况很适合你,达米安也做过这孩子的初步调查,你们很有缘。"


  "期待痊愈。"


  留下这句话,女子曼妙的身影便渐渐消失了,哒、哒、哒,只留下高跟鞋的声音回荡在长长的走廊。


  怎么没有姓名和相片?家庭背景也只有一部分……布鲁斯想问,可塔利亚已经走了。他叹了一口气,站在原地翻看资料。啪嗒一声,一个装饰着宝石的羽毛胸针掉在地上,落在有阳光的地方。


  布鲁斯从墙的部分踏出来,走到拱形大窗投射出阳光的地界捡起那枚胸针,他直起身,感觉隐约听到了鸟的叫声。



  

  「如果你不相信我,你要如何帮助我。」


  录音机里的声音听起来不太清楚,不知道是设备问题还是怎么的,很失真,电子杂音很多,但是能确定是小孩子的那种既清脆又稚嫩的声线,然而说出的话却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通透「布鲁斯医生,不论你怎么伪装,我看得出来,我认得这眼神。」


  「你不相信我说的话。」

  「然而每天这样的装模作样……」

  「你累吗布鲁斯,累了吗?」


  布鲁斯继续按下一条的播放键,这是那位布鲁斯·威利斯医生留下的回档,莫名的被指责让他心里有一些不舒服,虽然理智告诉他男孩说的不是他。


  同名而已。


  而威利斯这个姓……布鲁斯想了想,自己身边应该是有人叫这个?


  他觉得自己有点不那么精神了,于是叫人帮他冲杯咖啡。


  "提姆,辛苦你今天帮我了。"布鲁斯朝走进来的提姆点点头"我的小助理请假了。"


  "不用客气布鲁斯,反正我小时候你交给我的工作更多。"提姆,布鲁斯收养的二儿子耸耸肩"只是做一天助理而已,幸亏我今天休假,不然达米安可不像我这么好说话。"


  被儿子不痛不痒的戳了一下的布鲁斯沉默了,觉得他的儿子真是越来越牙尖嘴利了,然而他说的都是真的。无论是在二儿子还小时让他做事还是他越来越指使不动大儿子……他喝了口咖啡,嗯?


  味道和他每天喝的一样,这让他心情好了些"你明天是不是要回旧金山?下班吧,我再待一小会儿。"


  提姆见布鲁斯的脸色缓和了些,又看了看录音机,开口道"今天还有一位客人。"


  布鲁斯又喝了一口咖啡,短暂的惊讶后想起刚刚还在听的录音"是奥古介绍的?"


  "对,"提姆点点头"已经等很久了。"


  布鲁斯一口喝完杯中剩下的咖啡"把小客人叫进来吧。"



  

  "您好?"

  "您好?"


  布鲁斯抬眼,提姆站在门口朝他摇摇头。


  于是布鲁斯起身,动作自然的系上马甲靠后的几颗扣子然后走向门口。


  老实说布鲁斯今天已经接待过四位客人了,现在也已经足够晚,他有些疲倦。但是他的职业要求他必须回应客人。


  布鲁斯向外望去,一个瘦小的身影站在那里,黑色头发,后脑圆圆的,头发蓬松。穿着白衬衫和背带短裤。


  "孩子,你……"


  那小客人做了个安静的手势,他有一对红宝石袖扣"医生,听听这钟声吧。"哒、哒、哒……"它有些不对劲。"


  布鲁斯观察着小客人的动作,他突然觉得这孩子的重心落在中间偏一点的地方,要么他现在站姿比较放松,要么……


  "我明天会找人来修理的,孩子,现在咱们进咨询室吗?"布鲁斯说。


  "不,"小客人摇了摇头,蓬松的发丝随着摇摆,看起来颇有些可爱"还需要一小会儿。"他说。


  "能帮我搬来一把椅子吗医生,我现在可不够高。"小客人耸了耸肩,布鲁斯回答他"当然,孩子。"


  他搬来一把椅子"不过你会长高的。"


  "是的,"那孩子脱下他的小皮鞋,袜子是蓝色的,他站在椅子上直起身,打开了立钟的玻璃门"我会长高的。"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确信,布鲁斯想。


  然后那孩子伸出手按在指针上,他一直背对着布鲁斯,一直。


  "我知道了,"男孩将指针拨往十二的位置,说道"他慢了……而我要将这回归原位。"


  在钟表小门弹出的知更鸟啾啾的叫声中,那孩子张开双手从椅子上往下跳。


  布鲁斯下意识的伸手拢住男孩,他做对了,布鲁斯一只手担在男孩的腿弯,他感受得到,这孩子有一只义体。


  是左腿。


  男孩从布鲁斯的怀中抬起头,露出一个甜蜜的笑容,眼角肌肉牵扯着微微眯起,他有一对异色瞳,左边是绿色,右边是蓝色。"谢谢你,医生。"


  "现在,放我下来吧。"



  

  男孩走进咨询室,快速的扫过周围。


  韦恩儿童心理咨询,这里的墙壁不像其他心理咨询室涂刷着颜色浅淡的乳胶漆,而是拼接了光滑油亮的木雕板,上面挂着几幅肌理油画风景。地面是黑白二色的菱形瓷砖。


  正对着门最里面是布鲁斯的办公桌和转椅,桌角有一些简单理了理的杂物,边挂报纸。转椅背后是一整扇的观赏窗。


  往左的区域是沙发茶几和一台小电视,地上铺着一块很大的长毛地毯。茶几后方靠墙的地方有个壁炉,上面的墙挂有一块不规则的镜子。往右则是书架和厕所门。


  所有这些区域都间或摆放着几盆或大或小的绿色盆栽,它们被照顾的很好。


  办公桌上一盏吊灯向下投射着偏黄的光,但不是常见的暖黄光,而是有点发粽,很复古的颜色。茶几上有只涉及到周遭的沙发的台灯,书架上有灯条,厕所门前有一个小小的直射灯。墙壁有间隔相当的小壁灯,也做的雕花样式。


  这里有一种复古的沉寂,与其他咨询室都不同,到了晚上显得有些昏暗,引得人似乎头脑发沉、昏昏欲睡。但是男孩很精神,与布鲁斯不同,他白天休息的很好。他满意的点点头,因为还算工整干净。"我叫杰拉德·文森特·希尔,"他说"你可以叫我杰或者文森,医生。"


  男孩小大人似的伸出手,布鲁斯单膝蹲下,双眼望着男孩露出笑容"布鲁斯·韦恩,你好,杰。"男孩的手软乎乎的,而布鲁斯注意到男孩胸前别着一朵红色石谢兰的胸针。



  

  布鲁斯将自称杰拉德·文森特·希尔的男孩引领到办公桌处,两人隔着桌子坐下。布鲁斯从桌角取过皮质的本夹子,上面早就夹好一打A4纸。


  而杰,他从自己的短裤兜兜里摸出一个薄薄的铁皮盒,打开后是满满当当排放整齐的细烟。杰从里面拿出了一根放在嘴边,布鲁斯制止了他"抱歉,杰。这里是禁烟区。"


  他的笑容过于美丽,杰看了看他没说什么,把烟放了回去。


  ……吸烟,布鲁斯把单词在心里咀嚼两遍,他才多大,养父母不管吗。他想起资料里的东西:极度焦虑。吸烟无疑是为其佐证。


  布鲁斯笑着看了看对面收起烟后异常乖巧的男孩"咱们随便谈谈什么。"


  杰点点头"好啊。"他的声音变得很平淡"我没病,医生。"


  "叫我布鲁斯就好,杰。"布鲁斯心里有所考量"别太敏感,这里没人觉得你有病。"


  "也许是这样,医生。"


  他没信,布鲁斯心想,他也不愿意叫我的名字,他在拉远我们。布鲁斯在心里给这个孩子资料上的敏感盖上红戳。


  "人独处时为什么会害怕。"


  "什么?"布鲁斯有些不明白。


  "……没什么,医生。"杰拖着椅子往前走了两步又坐下,他身体前倾盯着布鲁斯,颜色不同的双眼大而专注。"你相信这世上有鬼吗?"


  布鲁斯想说他不信,但是他知道这么说那孩子会继续疏远他……不只是这样?布鲁斯有些疑惑,他的心好像在犹豫,犹豫这个他应该斩钉截铁的问题。


  最后他只是笑了,虽然犹豫,总归他还是不信的。


  于是那孩子,杰,即使费事还是将椅子后退了回去。


  好吧,看来我回答的不够好。布鲁斯想。


  布鲁斯站起身走到沙发那边从茶几上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里面似乎正在做访谈节目。布鲁斯对杰招了招手"到这来吧杰,我为你倒一些水好吗。"


  男孩从不算高的椅子上跳下来,他真爱蹦蹦跳跳不是吗。杰踩着他的小皮鞋哒哒哒的跑过来,坐在了单人沙发上,并伸手去够茶几上那株小小的多肉。


  布鲁斯将它推向他"这是宝丽安娜。"它,这株多肉,开的像花儿一样。每朵花瓣都是透亮的植物绿色,边缘又有着鲜艳的红。这是他的小助理告诉他的,这朵多肉的品种。


  杰捧着多肉问布鲁斯"这是他的名字吗?"


  布鲁斯注意到杰的称呼,不是用的物品的它,而且人的他。"不,宝丽安娜是他的品种名。"于是他也用人称去叫这株多肉。


  "那他叫什么名字?"杰抬起头,眼睛里带着一些期待。


  "呃……"布鲁斯卡了一下,然后迅速的补上名字"文森。"


  杰听了却瞪了他一眼"他明明叫…适合叫科尔!"


  与环境变化不相称的情绪变化,情绪倒错,情绪脆弱,易激惹……


  这孩子或许有情绪失调症。布鲁斯从善如流,立刻改口叫那盆多肉科尔。结果又被杰瞪了一眼,于是他暂时离开茶几区域,在壁炉上拿起倒扣在软垫上的玻璃杯,将其注入白水。他从镜子观察男孩,发现他的目光落在一处空旷的地面,然而不是呆滞的,他像是看见了什么。


  布鲁斯端着两人的水杯回到沙发旁,刚一放下,杰就收回了目光放在那台小小电视上。


  那台电视是只有画面没有声音的,因为他的小助理说这样开着既可以让病人感到放松,又不会被声音盖过谈话。布鲁斯同意了。


  "那个就是布鲁斯·威利斯。"杰试探着伸手,正指着电视里接受采访的男人。


  他长得也与我很像,布鲁斯心想,除了额头的那缕小卷毛。这个访谈没有字幕,就电视的尺寸也很难看清人物的口型,但是能看到那是一对夫妻,而被杰称为布鲁斯·威利斯的男人是一个看起来就很温和开朗的人。


  "他相信这世上有鬼这种存在吗?"布鲁斯问。


  杰似乎有些惊讶他会主动询问这个之前踩过雷的问题,他抬手揉了下自己的耳朵,然后回答"他信。"


  布鲁斯挑了下眉。


  "他信,"杰又说"所以你会信吗?"


  布鲁斯这次改变了回答"你可以试着说服我的,杰。"他伸手将一个小沙漏倒转过来,细细的颗粒开始向下倾泻"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


  杰开始喝水"好。"



  "那是刚入秋的时候……"

  

  "有个小姑娘找到了我,"杰低垂着眼帘,摩挲着手里的玻璃水杯"她看起来很瘦,金色的头发像干黄的草,但是很可爱,她很爱笑。"


  "那一年你几岁?"布鲁斯轻声的问。


  杰森愣了片刻才从记忆里脱出,有些不满"我以为听完故事再发表意见是一种礼貌,医生。"


  布鲁斯做了个抱歉的手势,然后示意杰森继续。


  "她想拜托我将一个东西送给她爸爸。"

  "我…我去到了她说的那处宅邸。她从很远的地方来拜托我,我不忍心拒绝,到那里正是亲朋好友都在的时候,他们在哭,在悄声议论……或者有些只是走个过场。我趁乱推开了那姑娘的卧室门,在我有些茫然的时候。一双手从床下伸出来拉了我的腿……"


  "抱歉杰,我还是需要打断你一下。"布鲁斯的双眼充满令人无法拒绝的忧愁。


  杰几乎是瞬间沦陷"……好吧好吧,你想质疑什么就质疑什么吧,反。"


  布鲁斯轻柔的询问打断了杰的碎碎念"你被那双手绊倒了吗,在那时你是否受伤了呢?"


  杰微微睁大双眼"不…不,我没有……"他望着布鲁斯。


  "是扶住了什么?杰的运动神经还不错吧。"在你的腿还在的时候……


  "算是吧……"杰模糊的回答道。


  "总之,我被鬼手提醒着拿到了一盘录像…带。并顺利的交给了那女孩的父亲。"


  "我看着那个西装革履的父亲,他看着录像中女儿独自玩耍可爱的神情不禁露出不舍的微笑,然而他很快又从录像中发现,是家中的女仆害得那姑娘久病不起直至死亡。"


  "我就这样走了。"杰眨眨眼"我有些不愿意看到一位父亲的眼泪。"


  杰将水杯放回茶几,小电视还在无声的放着夫妇的访谈。他离开柔软的沙发来到书架,快速的取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并向布鲁斯展示"这件事上过报纸。"


  布鲁斯看了看办公桌侧面的报纸架,又低头看向手中这份旧报纸……《费城晚报》。费城啊……


  "但是杰,这份报纸是六年前的。那时你才两岁。你不可能一个人去到那姑娘的家中,就像你说的,那很远……就算有人带着你也太小了。"布鲁斯叹了口气"也许是你从别人那里听到了什么,又或者偶然间看到了这份报纸,然后你的记忆在不知不觉中进行了一些加工……梦境重叠、即视现象或者蒙太奇?"


  "就不可能我返老还童吗!"杰说出了一些听起来很赌气的话。


  布鲁斯正打算回复一些东西,对面的男孩右手挥了挥,像是在驱赶什么,于是布鲁斯不在这个故事多加评论。只是说"你愿意和我玩一个游戏吗,杰。"


  "我想我能猜到你接下来要说什么。"杰停止挥手,有些狡黠的笑了,异色的眼眸仍是牵动眼尾,两颗琉璃似的眼球被挡了部分。


  布鲁斯失笑"看来你确实有些神奇在身上,孩子。这个游戏确实是落在猜测上,我说五句话,然后由你揭晓是否正确,如何?"


  "嗯哼。"杰站了起来向布鲁斯的方向走了几小步"说吧。"


  布鲁斯于是笑了,然后表情变得稍许严肃,他张开手掌用大拇指揉了下两边的太阳穴,然后说"你在哥谭和费城都居住过,不是放假借宿,而是真正的生活过。"


  "是的。"杰有些笑意盈盈。


  布鲁斯思考了两秒,又道"你出生在哥谭,这一定没错……是被收养后去了费城吗?"


  "没错。"杰点了点头。


  "那我们确实很有缘。"布鲁斯弯了下眼睛"我也在费城居住过。"


  "当然,费城政府都快叫你「费城之子」了医生,你很有名,我当然知道。"


  布鲁斯不置可否,点了点头继续说——


  "你的生父母在分开时曾找过我这样的人帮忙,但是并没有起什么效果,所以你也不认为我能帮到你,是吗?"


  杰摇头"不,你是确实可以帮到我的。"


  "……很高兴你能这么说。"但是这题就算猜错了,布鲁斯又用张开手掌的大拇指揉了太阳穴。


  "你的养父母……哦,等等……也许只有一位……是养父?你的养父做的不够好,是吗?"


  "你怎么会这么想!"杰有些不可置信,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他的步子向后了一点"我和…他,相处的很好。你说的做的不够好是指我没被教育成一个好的模样吗?!"


  "我没这样说,杰。"布鲁斯语速飞快"只是你的腿…他让你受伤,你还是个孩子!"


  听到腿这个单词,男孩下意识的打了个寒颤,他又退了几步,然后一屁股将自己摔进沙发。


  布鲁斯见杰退却的步伐,自知失言,于是匆匆的起身告诉杰等他一下,他需要去一次厕所。


  ……第五句话也就不了了之了。


  而厕所前那盏小小的射灯短暂的晃了布鲁斯一下,门关上了。


  


  布鲁斯打开水龙头。


  然后背靠在水池边缘,他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不,和疲惫无关,他有些失控,做出了不符合职业判断的事。


  他本能好好的为杰提供帮助,布鲁斯转过身双手捧起水扑在脸上,他是最好的儿童心理医生……他不能出错。


  布鲁斯抬起头,水珠顺着坚毅的下巴滑落在下面的水池中。被堵塞了下水口的水池有些满溢了,水开始轻微的向下滑出,然而布鲁斯没管,他感觉自己隐约的在镜子中看到了什么人影。



  ……你还好吗,神医?

  可能患有情绪失调症……

  是你辜负了我!是你!

  你错了!而我等了十年!


  布鲁斯晃了晃头,他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又刺耳。他想正视自己让自己清醒一些,然而镜子里闪过一片蓝,那不是他身上的颜色,就算他本人的眼睛也是蓝色的……与之前不同的声音又在脑海…或者整个厕所内响起了———


  你有个不错的儿子,阔佬医生……

  HAHAHAHAHA HAHAHAHAHA HAHAHAHAHA 你猜怎么?HAHAHAHAHA HAHAHAHAHA哥谭最好的小丑就要造神啦!!!


  嘿,布鲁斯!冷静,他没事……至少你还能拥有他……


  

  布鲁斯头晕目眩。


  瓷砖上都是水……


  布鲁斯抬起皮鞋忍不住小小的挪了一步。



  

  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


  尖锐的铃声响起,布鲁斯猛的回过神,他快速的喘着气,天呐,他到底怎么了。


  布鲁斯扶着水池边缘,另一只手关上倾泻不止的水龙头。好了,现在他的一双手都沾上水了……


  布鲁斯用毛巾擦净自己的手,然后掏出手机,是一个闹钟?他什么时候设定的这个闹钟?本来是要做什么的?布鲁斯想不起来,布鲁斯拧开门把手走了出去。


  杰正窝在沙发上,他没有趁布鲁斯不在取出烟盒,但是他正在玩他的火机。


  新的。布鲁斯快速的判断,这是一个新的打火机……经常抽烟的人要么随身带商店买的便宜打火机,用完就丢,要么会买一个专门的打火机店出品的打火机,贵一点,但是能用很久,像个老朋友。


  杰手里拿的……Zippo(芝宝)吗,中端品牌,但是为什么是新的?"要尝试下催眠吗,杰?"


  男孩拇指快速一抬,落下嚓——的一声,火焰升了起来"当然。"不如说他是为此而来。


  "好,杰。现在放轻松,调整呼吸。"布鲁斯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挂着链子的水晶球"将注意力放在……哦!"


  圆滚滚的水晶球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幸亏茶几周围铺了长毛地毯。布鲁斯抚了下额"天呐,我也太不小心了,杰,可以帮我捡一下吗?"


  "这没问题,医生。"杰森坐在沙发上弯下腰,伸手去够那颗蓝色的水晶球……


  "我会数三个数,一…二……"布鲁斯看着男孩的视线落在水晶球上,微笑着道"三。"


  "你说什么,医生?"杰抬起头……场景赫然改变,这是……哪座城市的夜晚?费城还是…哥…谭……


  杰试探的迈开脚步,往远处走了走。

  夜晚让他紧张……



  布鲁斯看着杰森紧握的手,声音放轻"放松,杰。没有什么会伤害到你……很好。"

  

  "你有没有看到一扇门?"

  "打开它。"



  "我…"杰闭着眼摇了摇头"我不敢打开它……"


  "没关系的,杰,这里没什么会伤害你。告诉我,杰。"布鲁斯问"那扇门是什么样的?"


  "铁……漆皮翘起…老旧…是……仓库的门。"杰吸了一口气"我以前见过它。"


  布鲁斯盯着杰的表情,缓慢的道"别害怕,慢慢打开它。"


  "门背后是什么?"



  "一片黑暗……"杰回答。


  "黑暗中有什么东西吗…或者人?"布鲁斯一直观察着男孩的表情。


  "好像…影影绰绰……"杰开始大口的呼吸"有…哈……"


  "杰,听着,在你背后还有一扇门。"布鲁斯蹲下来,和男孩平齐"如果你觉得搞不定了,可以从那里回来。"


  杰开始发抖"不行…不行,我打不开!"

  "他要来了!他要来了!"


  "别急,杰,攥紧你的拳头……"


  "我…我在做了。"


  "好,现在张开手,在你手心有一把钥匙……"布鲁斯看着杰被眼皮盖上的眼球,右眼转动的厉害,左眼却毫无动静……他也没有左眼,杰,他的左眼是一只义眼!


  布鲁斯大声的说着"现在,打开门回到这里!"


  "哗啦……"杰的声音平稳下来,他用嘴模拟了下玻璃碎裂的声音。


  "描述下现在的场景。"布鲁斯见杰的状态平稳下来,正打算在本子上记下刚才的拟声词,却在垂下眼睑的最后一刻看到一只发光的绿眼……


  "公寓,医生,我看到了公寓。"杰睁开眼,表情严肃"你也该见到的……还有一个拿着枪的人影。"


  


  布鲁斯站在一处公寓内……他认得,这是他在费城的住处。


  布鲁斯转过身,一个拿着枪光裸上身瘦弱而表情扭曲的年轻人的脸瞬间贴近,布鲁斯猝不及防的后退了一步,一脚踏空。


  风声呼啸,布鲁斯从韦恩儿童心理咨询室的沙发上醒来。



  

  他的小客人,杰,正坐在办公桌外侧的椅子上。他抱着臂,白净而线条流畅的腿交叠在一起"医生,怎么工作时也能睡着啊。"他挑了下眉,气质突然桀骜了起来。


  布鲁斯沉默着走到办公桌后坐下,按下录音机……空白带,再按,还是空白带……空白带空白带空白带……


  布鲁斯叹了口气"杰,是你做的吗?"


  "录音带不是我做的。"杰站了起来"既然你不信任我,那今天也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了!"这个男孩突然变得尖锐……或者他本就是这样。


  "杰,等等,我没有不……"布鲁斯话音未落,两人突然陷入黑暗。


  杰的脚步停了下来,他慢慢的转身,布鲁斯四平八稳的坐在办公桌后划起火柴点燃了一支蜡烛"别怕,杰,只是眺了电闸,马上就会亮起来。"


  布鲁斯见杰站在原地,端着蜡烛座站起身来,从办公桌侧面经过时他的衣襟擦了一下,一个艺术装置开始发出规律的哒哒声"哦哦,抱歉,不小心碰到了。"布鲁斯走到男孩身边,杰盯着那一点光离自己越来越近"希望你不介意这一点点声音,杰。"


  滴———

  室内的灯恢复工作了。


  布鲁斯将手里的烛火递给杰,理所当然的被推拒了。布鲁斯也不在意,他轻轻的吹灭火苗,然后对男孩说道"我做心理医师也有很多年了,杰,和你分享一个经验吧。"


  "一个人注定知道他存不住秘密,闭上嘴巴,会从眼睛飞出…闭上眼睛,会从指尖跳跃。甚至于每个毛孔都会背叛你。"布鲁斯拍了拍杰的后背"回家吧。"


  杰想开口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闭上嘴巴,他抿起嘴,赌气似的将每一步都跺的很重。


  布鲁斯在他身后勾唇笑了一下。


  

  

  咨询室的门打开了,最初的那座立钟却没有出现在眼前,杰猛的回头,身后只有黑暗。他的心又开始紧缩,他选择向前迈了一步,门在身后碰——的关上了。


  杰开始听到水流的声音,和一些不可名状的怪异笑声。


  出现在眼前的是被河流隔断的血字符号和绿色荧光涂料画的怪异法阵。正中间一个方方的台子,放着一口散发着幽幽寒气的……棺材。


  杰看到这些东西的第一眼就转身想跑,然而他咚的一声撞在板子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的腿好痛啊!杰想看看自己的下半身,烛火刷的亮起,他发现自己的视角变的很奇怪……杰惊恐的举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双眼,左眼…左眼是缺失的!!!那是一个暖烘烘的空洞!


  烛火加速消耗着逼仄空间内的氧气,男孩很快开始眼冒金星,他溺水一样艰难的在喉咙里发出声音,缺氧的大脑让他没办法再准确的控制自己,他开始大喊,用双手抠挖眼前的盖子。


  嗬…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仅剩的右眼不受控制的附上水膜,哐当———


  有人打开了那该死的盖子,一双有力的胳膊拉出了杰"乖,小翅膀,我在这呢。"他的语调甜腻腻的。


  杰颤抖不止的被抱在怀里,眼泪唰唰的流下,一边吸取空气一边忍不住咬牙。


  生长着蓝色羽毛,双腿像鸟类一样弯曲的男人笑着用手指撬开杰的唇齿,帮助他呼吸"真可爱~"


  远处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男人了然的对意识尚不清明的杰说"该走了小翅膀,那对捉鬼夫妇要来了。"


  他把杰往自己背上一丢,双臂化为一对羽翼,有力的腿在棺材台上一蹬,箭一样冲出了黑暗"就算不是现实也不让给你们,哼哼~"男人…这只长着男性头颅和躯干的怪鸟声音愉悦,就像是哼唱着歌曲。


  一道光打了下来……

  杰睁开眼。



  

  "你又催眠了我。"杰看着布鲁斯紧皱的眉头,眼眶熏的慌,他不等布鲁斯说话就冲到了厕所,他的手在门锁上方停顿了两秒,最终还是没锁上。


  跟随过来的蓝色猫鹰将身子具象化,落在杰的肩膀蹭了蹭他的脸颊,发出猛禽嫩嫩的叫声。


  杰的呼吸渐渐平稳,他将眼泪胡乱一擦,身影坚决的走了出去。


  在门打开的一瞬间,猫鹰的身影又消失不见。



  布鲁斯给二人的水杯重新倒上水"人说谎是有目的的。"他将水壶放下,抬眼,蓝色的眼珠目光炯炯"你想看见谁?"


  杰坐下的动势一顿,然后马上又继续下去"我没想见到谁。"他冷着一张脸端起水杯。


  "是他们想见到我。"


  布鲁斯叹了口气,拿起自己的杯子伸到杰的脸前自顾自的与他碰了一下然后拿回来喝了一大口"也许吧,但是杰,人死不能复生,只要接受这一点。"他的眼睛在水杯里映出影影绰绰的倒影,随着水的波纹却越来越锋利。


  "只要接受这一点,你就会好了。"


  杰跳了起来,脸上的表情变得暴怒,布鲁斯一直毫无波动的看着他,他就突然整个冷静下来"医生,哈哈。"他笑起来"你几乎说服了我。"


  "是的,"杰向布鲁斯的位置走去,因为他站着而布鲁斯坐着,他很轻松的靠在布鲁斯的脸颊边"是的,我几乎被你说服了。"


  他的声音近乎于呢喃"那么,那位站在你身后的是谁呢?"


  布鲁斯感到一股寒气自后脑蜿蜒而下,所到之处寒毛直立,他有一种被盯上的感觉,就像被尖锐的针快速的扎了一下。


  然而杰还在继续说着"一个男人…或者说年轻男人,二十岁左右。"


  "赤裸着上半身,头发很短,淡金色……"

  "拿着一把枪。"


  布鲁斯睁大双眼。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布鲁斯在杰站好前调整了表情"杰,今天结束吧。"


  他站起来带着本子走向办公桌。


  杰在他身后声音提高了些"你为什么还不相信我!"


  "我信你什么?"布鲁斯回过头"我相信你什么?!"他同样提高了声音"哥谭有很多入室抢劫犯,你以为随便说一说就能让我动摇吗!"说完也不管杰的反应,把本子往办公桌杂物一丢。


  "不是入室抢劫……"


  "什么?"杰的声音很小,让布鲁斯下意识的问了一句。


  杰抿了抿嘴,抬头看着他说道"不是入室抢劫!他是精神崩溃!"


  "他想要个说法!"

  "你在催眠中见过他的!"


  "你以为我那么能耐,能在你的梦中生生造出一个人吗?"


  布鲁斯的手垂了下来,杰看到他手背上的血管在暗光下明显极了。


  "他在哪里?"杰向前走了一步"告诉我,你在哪里看到的他?"


  布鲁斯只是沉默,嘴唇微微扯动,却还是低头看着地板。


  "你的公寓对不对?"杰又试探的走了两步,伸手握住布鲁斯的大手,小孩子温暖的体温传了过来,布鲁斯的眼皮跳动了一下。他又听杰道"是你在费城的公寓。"


  "那天你拿到了费城政府颁发的永久荣誉证书,他们肯定了你在儿童心理学的成就。你那天真的很开心,因为在费城没有韦恩家族,这张证书肯定的只是你布鲁斯。"


  布鲁斯的瞳孔开始颤抖…或者失焦。


  "你那天先是去了…别人推荐的餐厅放开吃了一顿,那里环境很美,音乐动人。你喝了一整瓶的酒,开着车回家了。"


  杰顿了一下,然后说"当然,我得说这还是挺危险的。"


  "你回到了家,然而卧室的玻璃碎掉了,风从外面呼啸而来,卷起了窗帘。"


  "你见到了他,他生长着短短的淡金色头发,赤裸着上身,拿着一把枪……但是他在哭,他问你……"


  "……你还好吗,神医?"布鲁斯接住了他的话。


  "是的,是的,他叫你神医。但他却是来向你证实你的错误的,十…一年前,上门问诊,可能患有情绪失调症,父母离异同母亲生活,母亲焦虑,孩子孤僻……"


  "他是谁?"杰问道"他是谁?"


  "文森…"布鲁斯的喉结上下攒动,他的鼻子有些酸"…格瑞。"


  "你记住他了!"杰抱住布鲁斯"你记住他了……"他的眼睛亮晶晶的,他在笑"没有人能原谅你,医…布鲁斯,只有你自己才能原谅自己。那么,你原谅自己了吗?"


  布鲁斯的眼角有莹亮的东西在闪烁,他蹲下来紧紧的拥抱男孩"杰,杰……谢谢你,我全都想起来了。我也……"他的声线有些不稳"不会再伤害自己了,我将与自己和解,虽然可能再次经历失败,我还是会继续做下去,我知道的,有人需要我……他们需要我。"


  "你是我的谁,杰。"最后他说。


  而杰只是拉着他走到沙发边"睡吧布鲁斯,等你睡醒之后就什么都想起来了。"杰的声音少见的温柔,这让布鲁斯不由自主的随着他做。


  布鲁斯闭上了双眼。


……



  "布鲁斯需要被原谅。"提姆抿了一口杰森泡的咖啡"文森·格瑞已死,通常来想…只能由他的灵魂接受布鲁斯的歉意。"


  "但是他只会以为我在安慰他。"杰森气的直拍桌子"作为家里唯一的通灵者,这件事只能由我来做,他的心理学识该死的高,常人的催眠对他根本没有用。"


  "是的,"达米安抬眼"所以我们要让父亲暂时忘记你,杰森,不论用什么手段。"他随意的揉乱杰森蓬松的黑发,遭到杰森的强烈反对"别摸我的头,嘿!"


  "好不容易重新长一回,这次可没有什么营养不良的问题,我要长得比你还高,达米。"站在肩膀的蓝色猫鹰发出一声暗暗的笑,被杰森瞪了一眼。


  达米安没管弟弟的宣战演讲,面色从容的往下说"我会请求母亲的帮助,你只需要按照我和德雷克的做。"


  "别担心,杰森。"二哥提姆笑着把缩水的弟弟抱在腿上,捏了捏他的手道"我会辅助好你的。"


  "我又不是没有自己的手段……"


  杰森朝迪克伸出手,猫鹰顺从的张嘴揪下一根自己的羽毛放在他的手心。达米安和提姆看着镶嵌着宝石的羽毛胸针凭空出现在杰森手中,杰森将这蕴含着魔力的羽毛递给达米安"让塔姐将这个同伪造的资料一起交给布鲁斯。"


  达米安微微的翘起嘴角"母亲最爱的小羔羊,哈?"


  杰森一张小脸瞬间变得红彤彤"别打趣我!又…又没占你便宜,我和塔姐说好的各论各叫!"


……



  "辛苦了,杰森。"提姆从隔间走出来,牵起男孩的手"走吧,达米安和塔利亚在楼上等你。"


  "这次,让我给你泡一杯咖啡?"二哥眼里含笑的望着他。


  "硅谷之王亲手泡的咖啡耶,我好大的荣幸。"杰森自从身体年龄缩水后变得很爱动,他跟在提姆后面蹦蹦跳跳,活泼的像只小鸟。


  他们顺着楼梯来到了楼上,打开门后里面的人都望了过来。


  达米安摘掉耳麦,语气平淡"干得还算不错,陶德。"


  塔利亚拍了他一下"创伤后症候群的治疗难度本来就大,更何况你父亲已经出现了过度的自我贬低和自毁倾向。他倒是知道催眠自己忘掉那些东西,倒是你们几只小鸟有心。多夸夸杰森,达米安。"


  达米安只是说"送您回家的车已经备好了,母亲。"


  塔利亚瞪了达米安一眼,还是优雅的站起身走向了门口"你倒真不愧是我的儿子。"


  提姆在塔利亚走后关上了门,达米安这才稍微的露出一点笑意"就听母亲的,做的很棒,陶德。你反应很快,我们都没想到文森·格瑞已经不在了。"


  被大哥直球了的杰森反而有些不自在了,他用脚画着圆圈,声音小小的"你的治疗方案也很好……"


  "人越疲倦心理防御、自制力越弱,你选了个好时间,达米。并且利用多层较弱的催眠让他忘记我的样子,因为并非一次成型,所以没被布鲁斯察觉。"


  "嗯。"达米安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你必须要让自己对父亲施予你的催眠不进行抵抗,德雷克负责掩饰你的失误……"


  "此外,父亲的催眠手法繁多防不胜防,所以我给你设置了一个屏障,它生效了吗?"


  "是的,达米,不得不说你很厉害。"杰森笑了。


  然而在达米安和提姆看不见的地方,蓝色猫鹰正神气的展开他的翅膀,展示着颜色绮丽的羽毛"他不知道是我先将你带出来的,小翅膀。"


  杰森真想对他说闭嘴,但是达米安和提姆的眼神都注意在他身上,他甚至不能干动嘴,因为他的两个哥哥都会唇语。


  "布鲁斯醒了!"提姆看着监控道。


  "嗯。"达米安点点头,然后对杰森说"我和德雷克去看一眼父亲,你休息一下。"



  杰森推开另一扇大门走到露天的台子上,现在已经很晚了,远处只零星亮着几个小灯,夜风则是凉的,猫鹰化作人形具象,他将宽大的翅膀盖在杰森的肩膀。一人一鸟静默了一阵,杰森先开口了"你答应了会帮助我,我要你保护布鲁斯。"他的左眼,那只后装上去的义眼微微发光。


  "可是小翅膀,"男人样子的怪鸟语气有些不解和委屈"你不能保证来找你的鬼怪都是善意的,我的优先级得是你才行。"


  "明明和我定下约定的是你,只有你能让我心甘情愿的做劳力,就算是你的养父也不行。"在杰森看不到的地方,怪鸟双眼发出锐利的光芒,他的羽毛像是要燃烧似的流动起来。


  "你不答应就别想我死后会化作什劳子鸟去陪你,迪克。"杰森这时候倒是像个有恃无恐的娇宠少爷了,通常他在别人的印象里可不这样。


  怪鸟一噎,颇有些无奈"好吧好吧,你知道我无论如何都无法拒绝你的……你养父来了。"他腿上一蹬,翻转到杰森前面的空中轻微的挥动翅膀悬停着面向他们,身影渐渐消失。


  杰森原本双臂撑在栏杆上,听到迪克说布鲁斯来了,便转过身来,结果一下子被抱了个满怀。


  "杰森……"


  布鲁斯低沉的声音似乎蕴含着些波涛汹涌"杰森,my son,my little boy……"


  杰森慢慢的抬起手,最终落在布鲁斯的背上"好了好了老头子,知道你爱我了,不用你说出来。"


  布鲁斯被逗笑了。



  

  在他们后面,达米安和提姆正讨论着什么。

  "你觉得杰森有好转吗?"

  "……父亲的治疗还是有些作用的,至少他不再那么惧怕黑夜了。"

  "杰森的时间停滞了三年,也该重新转动了……"

  "是啊。"



  "肯特先生是不是说录完访谈就要来看陶德?"

  "……好像是,他不会一直在庄园门口吹冷风吧,阿福现在可是在夏威夷。"

  "……"

  "说起来布鲁斯那个闹钟是做什么的。"

  "父亲说是原本想定时间帮陶德抢戴安娜限定周边,但是他当时在被催眠的状态,压根没想起来。父亲让我别告诉陶德,不然陶德该伤心了。"

  "不可否认戴安娜女士是很优秀的好莱坞打星,但是我还是有点酸。"

  "吃弟弟偶像的飞醋的硅谷之王?"

  "好像你不吃一样。"

  "……啧。"

  

———————————————————

一万三左右的字数写了一周多了……我的速度从未如此缓慢过(大概)!我不知道我这种脑子为什么要选择这个题材!就算有电影去贴也好痛苦!

以及,感谢看到最后的你,我爱你们!

这是蝙蝠家X恐怖片的第一弹,后面还会有两篇,如果大家能喜欢本篇并且顺便期待下之后的内容,那我就太开心了!


有几句电影原台词,然后布鲁斯说的关于秘密的那段话捏他的弗洛伊德。

任何五官健全的人必定知道他不能保存秘密。如果他的嘴唇紧闭,他的指尖会说话;甚至他身上的每个毛孔都会背叛他。          ——弗洛伊德

                                       

大家要不要找一找本篇的暗示和伏笔呢?请在评论区留言,我会一一进行回复交流的!


免费粮票开启彩蛋:本篇涉及但未在文章里直接说明的设定(有助于理解呦~)

评论 ( 20 )
热度 ( 18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