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傻白咸,三流写手,不入流画手,手残手作郎,地下室coser,跑调歌者,假的CV……
最后(假装自己)人间奶狼!

© 薄荷箫箫
Powered by LOFTER

【鹤武】Dear bear

      上小二的武道今天父母也没有腾出时间接他放学,他于是稍微偏离了回家的路线来到了一个废弃的游乐场。但出乎意料的,那个小小的,他前不久才找到的秘密基地里早就来了一位客人。


      是大熊先生。他很高,肩膀很宽阔。他本来正在装饰一个已经嘎吱嘎吱了的秋千,看到小武道似乎愣了一下,然后憨憨的从旁边解下一个气球绑到小武道的手上。


      小武道透蓝的眸子盯着气球看了一会儿,然后仰起头对着熊先生笑了"是蓝色的。"


      他们一起玩了游乐场里的所有项目,大企鹅滑梯下的洞被坠满了小彩灯,漂亮极了。那时已经很晚了,再不回家恐怕路上容易碰到坏人。可是……小武道拽着熊先生,好舍不得啊。


      熊先生似乎也知道小武道应该回家了,相遇后一直未开过口的熊先生摘下了玩偶服的头套,露出一张熟悉但又有所不同的脸。


      "小鹤。"小武道甜甜的笑了起来。


      来自未来的鹤蝶也笑了"你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惊讶。"


      小武道脚尖在地上擦着,像是在纠结什么,最后扑到了鹤蝶身上。鹤蝶稳稳的接住了他,心里的爱意快要满溢出来。


      "因为是未来的小鹤所以我就说出来了,其实,小鹤是我的soulmate哦。"


      "我不好意思告诉我的小鹤,只有在他身边我才能看见色彩的模样……所以、所以,在看到熊先生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是小鹤回来了。"小武道伸出手轻轻的抚过鹤蝶贯穿半张脸的疤痕"变帅了啊,小鹤。"


      鹤蝶哈哈的笑了起来,说不愧是武道。他沐浴在黄昏橙红色的暖光中,怀里是憨态可掬的泰迪熊头套"武道,我一直想说的……"


      
"谢谢你。"


谢谢,我能遇见你。

谢谢,你能成为我的英雄。


     就像十二点的南瓜马车一样,黄昏中的熊先生消失了。


     小武道瞪大了眼睛,他看着空荡荡的游乐场,转过身悄悄的说"是我要谢谢你才对啊,小鹤。"


     武道还是一个人回了家,当他坐在玄关脱掉鞋子时,突然不受控制的掉起眼泪"小鹤,我好想你……"


     他的soulmate在他找到那个,本该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的那一天搬家了。


注:

1、色击: 文梗的出处是欧美圈的fandom

大意是人生来只能看到黑白两色,在遇到命定的另一半时,当事人会看到世间万物本有的颜色,这个现象就是色击(Color Crash)

因此而遇到的自己的另一半被称为灵魂伴侣(soulmate)

色击通常是同时发生,延迟的状况也是有的,但通常不会超过一天(几分钟到几小时)


2、逢魔时刻:即黄昏时刻为超自然的时段,黄昏(17点-19点)黎明(3点-5点),日本阴阳道称为鬼神最容易出没的时候,也是人与鬼怪可以同时出现的时刻。

在日漫里黄昏也是各种超自然事件的高发时段!所以鹤蝶是在黎明来到过去,在黄昏回到他的时间的,中间这段时间是去准备了一些装饰品和派对用品,原本没有想到会碰到这个时间的武道。

评论 ( 7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