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傻白咸,三流写手,不入流画手,手残手作郎,地下室coser,跑调歌者,假的CV……
最后(假装自己)人间奶狼!

© 薄荷箫箫
Powered by LOFTER

【timjay】爱尔兰浪漫传说(双性转)上

⚠️HE!HE!HE!信我我甜文写手!上走剧情,下全程糖(但是ooc)

⚠️时间线混乱!!!

⚠️小丑会死

⚠️一窝小鸟都是不雌竞的女孩子,所以家庭关系较为友善和谐。蝙蝠爸同理,你说四个女孩的爹和四个男孩的爹能一样吗。

⚠️布鲁斯爸爸代号不变,迪克性转代号不变,杰森性转代号「血雀」,提姆性转代号「红雀」,达米安性转代号「绣眼」

⚠️我流性转名字请点链接 查看

为了防止看文过程中产生混乱,还请注意下哦,爱你们❤

以及,欢迎be bug,但还请亚撒西么么

————————————————————

写在前面:

蒂尔在模糊中看到一个高挑的身影出现在坑洞边缘,逆着光,不言不语。

"你来接我了,jay"她笑起来,用尽了最后的力气。

无头骑士感应到深坑中的人类闭上了眼,停止呼吸,于是转身向山里走去……

————————————————————

  

  一切都发生的那么突然,阿卡姆暴动,重要刑犯出逃,蝙蝠家全员出击,分开,追捕逃犯……

  

        直到和小丑有过生与死的渊源的洁伊敏感的感受到了什么,她和通讯器说了声就独自跑回了本应该成为空城的阿卡姆。



  

  人有时候真应该多试着相信一些玄而又玄的东西,就比如现在。


  "小丑!!!!!"洁伊看着眼前的景象,目眦欲裂,喉咙里发出嘶吼。


  仍然穿着橙黄色囚服的小丑站在大厅,几乎是优雅的转过身。在他身后是凌乱堆着的尸块,头、胳膊、脚……


  那里面还有孩子和女人!洁伊燃着熊熊火焰的大脑中回荡着这句话,那只手,那个小腿,那分明是几个小孩!


  "你来了,小红帽,蝙蝠的第二只小鸟。"小丑的眼中毫不掩饰的闪烁着恶意的光芒。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原本挂着笑的脸更加扭曲了,带着点咬牙切齿"小丑叔叔的失败作。"


  那语气转瞬即逝,随即他挥舞着双臂兴高采烈的向洁伊介绍他的新玩具"产品推销上市前是要经过实验的,多理所应当!看啊血雀宝宝,这可是小丑叔叔为你准备的,超——级红桃A!"


  "不是炸弹,但是谁规定了小丑只爱炸弹呢,狗屎的上帝。"他小声嘀咕着,然后顿了顿,又跺了两下脚,重新大声吵闹着道——


  "时隔五年,让我们再次大笑吧!"


  "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HA HAHAHAHAHAHAHAHAHAHAHAHA……"


……


  


  兹——兹兹……血…血…「血雀」,「血雀」听到请回…兹…答!


  "血雀!血雀!"蝙蝠侠的声音越来越大,黑暗中裹着的布鲁斯止不住露出焦急的神情,天呐,洁伊,我的女孩,求你千万别出事。


  站在外面的蝙蝠却不能有所动摇。布鲁斯心想我快劈成两半了!该死,让我光明正大的担心我的孩子吧!一只温热的小手握住了蝙蝠侠垂下的手掌,布鲁斯愣了一下。


  蝙蝠侠低头看着面具都遮不住严肃的黛米妮娅的小脸,虽然未曾言说,尚年幼的小鸟其实一直倔强的信任着二姐。


  "她是蝙蝠家和刺客联盟优秀的战士,她会没事。"


  "绣眼……"蝙蝠侠默默调整站姿,让自己更挺拔,布鲁斯则轻轻叹了口气,黛米,你的小手在颤抖。


  咔哒——


  通讯器响了一下,似乎是什么人从石块中捡起了它,咔啦啦又是一阵杂音过后,清晰的话语从调试好的通讯器中传出。


  "小丑死了。"

  一开口就是这么一句有如雷震的消息。

  

  是红雀的声音,但从血雀的通讯器传来的。


  红雀在回避血雀的相关信息,世界第一侦探的直觉告诉蝙蝠侠,这很糟糕。


  这很糟糕,无论是血雀终于亲手杀掉了小丑还是因为小丑的事件血雀本人又遭遇了什么……蝙蝠侠绷紧了下巴。


  他应该让红雀汇报情况的,但是前不久又一次经历失而复得的布鲁斯变得软弱了。


  看见父亲这个样子绣眼按下按键加入频道"血……"


  "小翅膀怎么样了!"


  蝙蝠侠皱了下眉,显得有些不满"代号,夜翼。"


  通讯那边有破空声连环出现,表示夜翼正向某个方向快速前进,她这次没管蝙蝠侠的管教,自顾自的几乎是逼问着"我负责区域的罪犯已经逮捕完毕,所以我正往阿卡姆赶去,现在,告诉我,蒂尔,告诉我。"


  "说小翅膀没事,我在十分钟后能见到包扎着伤口拒绝我热情拥抱的小翅膀。"


  听到夜翼的话,通讯器里立刻传出一声终于控制不住的往里抽气的声音。


  原本还想用一贯高傲的颐指气使的语气询问的绣眼一下子安静下来。


  然后他们听见红雀的声音"说点什么让我冷静,蝙蝠侠。"是从未有过的疲惫和不易察觉的恐惧怯意。


  "汇报情况,红雀。"啊,他还是说出口了,蝙蝠侠想。


  他知道他不应该这时候说这句话,然而他是蝙蝠侠,是哥谭阴影中的骑士,他需要几近无敌的理智,即使他知道红雀接下来描述的场景会使他再次撕裂自己的心。



  

  血雀,洁伊·陶德,韦恩家二女的失踪带走了偌大的韦恩庄园中小公主黛米妮娅复活后重获的阳光与温度,欢声笑语再一次在这个庞然大物的身躯中缄默。


  他们甚至不清楚洁伊现在还是不是洁伊!


  屏幕中洁伊漂亮的头颅一次又一次的被斩断,然后一次又一次的骨碌碌滚到一旁——屏幕角落刚刚来到阿卡姆的蒂尔脚边。


  然而瞪大双眼关注着前方的她再也找不到洁伊的头颅。


  之后发生的事已经深深的刻印在蒂尔的大脑中了,但她还是一遍又一遍的播放着监控录像,一次又一次的见证二姐的死亡和小丑的死亡,她企图,她希望,她祈求能看出些什么,她想洁伊了。


  洁伊倒在地上的身体会在小丑大笑着的背影后默默站起,从虚空中抓出一把通体乌黑缠绕着红色铭文的骑士枪迈着步子走近小丑。


  而小丑在洁伊身体接近的时候转过身,嘴角快速上扬要说些什么。然后被骑士枪从嘴部贯穿,枪头从后脑穿出,他一个字也没来得及吐出。之后枪被拔出来,又插进了小丑的喉咙。


  最后小丑的头颅也被斩下,同样骨碌碌滚落一旁但是没有消失,它现在摆在蝙蝠洞较深的位置,用箱子锁起来了。


  做完这一切,一匹嘶鸣着的皮毛油光水滑的黑色大马狂奔而来,那马即使是接近了洁伊的身体也不曾减速,眼中物理意义的燃烧着橙红色的摇曳火焰。洁伊的身体精准的侧过身抓住马鬃利落的翻身骑上运动中的马匹,哒哒哒哒,身影像是褪色般渐渐消失。


  他们没有洁伊的一点消息。


  这个认知使蒂尔焦躁又失望的趴下来,趴在蝙蝠电脑前,双手罩住自己的头。而屏幕上的监控内容又一次自动播放,从头开始,从头开始。



  

  "老爷……"


  老管家阿尔弗雷德和穿着制服未带面罩的布鲁斯站在楼梯上。他们看着那个几乎被击垮还仍然拼着最后坚强的姑娘,老管家满眼心疼"老爷……"


  布鲁斯沉默了两秒,只是摇了摇头。


  "让蒂尔去做吧。"她需要一件事来支撑。


  洁伊的事无疑对韦恩家是一个重大打击,这几天内,大女儿,布鲁德海文的警花,优秀警员迪西第一次同上司吵了起来,在电话里——她不肯回布鲁德海文。


  三女蒂尔不停转的查看监控录像和其他一切、全部、所有的,她能够想到的相关资料。布鲁斯不愿意阻止她,只能悲观中乐观的想,至少,蒂尔的身体马上就要支撑不住了,接着昏迷,然后她就不得不放过自己。


  接着是最小的女孩,黛米妮娅,蝙蝠侠的现任小助手。她终于也到了不听蝙蝠爸爸的话的阶段,整日独自一人在哥谭的屋顶上穿梭。布鲁斯知道她是在找她的二姐,他不应该控制她外出,但同第二次失去洁伊一样,布鲁斯也不能再承受第二次失去黛米妮娅了。


  无解,这终究是无解的。



  

  主仆二人正沉默着,突然布鲁斯神色哀伤的捞起面罩扣在头上"黛米妮娅又偷偷溜出庄园了。"他能想到最好的折中办法就是远远的赘在小女儿的后边暗中保护她。


  蝙蝠侠黑色的披风一角划出锋利的弧线,洞窟内留下一句沙哑的蝙蝠式喉癌音"照顾好蒂尔。"


  "是,老爷。"老管家恭敬的鞠躬。



  

  "蒂尔小姐……"阿尔弗雷德将托盘里的食物与饮品一一放置在蒂尔面前"还是要顾及自己的身体的。"


  "阿福,我会吃的,你先回去吧。"蒂尔眼疾手快的将监控暂停,她当然知道阿福一直有意无意的躲着这段录像。


  但这次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说道"蒂尔小姐,也请让我出一份力吧。"


  蒂尔沉默着按下播放键,又一次观看了看了无数遍的监控。


  这是阿尔弗雷德第一次看全这段监控视频,天知道他已经是年迈的老人了,就算在每一次家里的一群蝙蝠义警出门时他都做好接到坏消息的准备……也不代表坏消息真的到来时他能立刻接受。可怜可怜老人家吧,谁能在第二次失去同一个小孙女时还能保持一如既往的镇定?


  所以他逃避了,仅仅是做完自己的事就走,不往屏幕上瞟一眼。


  但蒂尔小姐同样让他心疼,手心手背都是肉,无论家里哪位小姐都牵挂着他的心肠。他做不到自欺欺人了,他必须坚挺的支持家里的每一位成员。


  他默默打起精神严肃认真的用前特工的精光去观察监控。


  在洁伊的头颅被砍下时老管家的心还是猛的抽动了,如果不是同蒂尔身处一处,他也想默默垂泪以期缓解痛苦。然而紧接着发生的事让他想到了一种可能,并且就目前来看是唯一想到的可能。


  "蒂尔小姐,"来自英国的老管家声音低沉的开口"请问您是否有了解过爱尔兰传说,或者说……"他吸了口气,缓慢的道"无头骑士的传说。"


  蒂尔瞪大了她的双眼。



  

  "你是说小翅膀因为不明原因变成传说了?"迪西双臂撑在桌上,一脸不可置信"而且不是本土传说,什么爱尔兰无头骑士?!"


  "嗯……"蒂尔小口小口的抿着咖啡,将一叠材料推向迪西"杜拉尔罕,爱尔兰传说中没有头部的妖精,和死神一样预示死亡。一般被认为是骑着被称为Cóiste-bodhar的黑马。传说中,当无头骑士停止跋涉,就是一个人将死的时候。无头骑士会喊出他们的名字,用以宣告对方的消亡。"


  "的确很符合洁伊的情况。"


  迪西拿起材料快速翻阅时蒂尔却垂着眼眸走起神来。真糟糕……蒂尔想,我想念大红的咖啡了。


  我离不开她。



  

  迪西很快看完了资料,一屁股坐下来开始沉思,蒂尔也在走神,房间内一时静谧不已。几分钟后迪西才拧着眉毛犹豫着开口"你还记得…黛米妮娅死亡的那段时间?"蒂尔点点头,心想韦恩家还真是多灾多难,或许这就是几个凡人妄想将整个哥谭拉出泥潭的代价。


  迪西指尖轻轻的敲了敲桌面"洁伊也在那时消失过,每次出现也都不和咱们联系。"


  "但其实她去过布鲁德海文,在我的公寓借住了几天。"那几天迪西的生活质量直线上升"我曾无意间听到过她给布鲁斯打电话,她在找什么东西……"


  "啊,布鲁斯!"迪西突然抬起头,高高举起手挥了挥"你回来了,我们有事想问问你。"


  在布鲁斯坐下后迪西先是问了小妹黛米妮娅的情况——家里人都知道小妹为了二姐这几天一直跑东跑西。然后才问了布鲁斯那时洁伊到底在做什么。


  "她在找能让黛米妮娅复活的东西,她爱黛米妮娅。"


  "什?!"大蓝鸟几乎是弹跳的站起身"而我在享受她带给我的干净舒适的房间和热气腾腾的早餐!"


  迪西握紧拳头"我在干什么呀……"


  她突然转过头瞪了一眼老爹"洁伊不和我说就算了,你做家长的也不告诉我?"


  布鲁斯的视线被桌上放着的资料吸引,他拿起看了看,回道"洁伊不让我说,你那段时间压力也很大,她本来都不想你见到她的,但是她受了伤需要休整一下。"


  迪西一下子哑了火,头低垂下来,一缕发丝从后背溜到脸颊边上"我就知道我不是一个好姐姐……这么些年也没长进,我恨我从来都帮不上你们的忙,是我无理取闹了。"


  她颓然的转身,感觉自己要落泪了,匆匆留下一句就跑上了楼。


  "对不起,布鲁斯。对不起,蒂尔,我需要,我需要平复下心情,我马上就回来帮你查信息。"


  "……对不起,洁伊。"在她踏上楼梯的第一步,眼泪还是掉了下来。



  

  蒂尔不再看迪西,她回过头叹了口气"你不应该说的。"


  蝙蝠侠……

  布鲁斯微俯下身搓了搓脸,罩住了自己的眼睛"我很抱歉蒂尔,但是…但是蝙蝠侠也是……人。"


  "我也许是在怪她,怪迪西没看出来洁伊的隐瞒,我在今天伤了她的心。但是我怎么能怪她呢,"布鲁斯嘴唇颤抖"明明是我知道一切却还是让洁伊背负了复活小妹的沉重责任。"


  "迪西是好姐姐,洁伊也很喜欢她。是我,我不是一个好爸爸。"


  "别那么说,布鲁斯。我能确信大红是爱你的,很爱很爱。"蒂尔以手掌轻轻扫过桌面"然而我只有失去了才会刻骨铭心。这对洁伊是不公平的,我才是坏人。"


  两人对视一眼,同时叹了口气。


  在父女二人之间萦绕着愁云惨淡和自我伤害之时,伟大的管家侠出现了,带着他恢复了的英式调侃"如果我没到患阿尔茨海默症的年纪,最后还是老爷您复活了黛米妮娅小姐,并且,也许韦恩家的桌子不是什么献祭台?老爷小姐,我以为你们应该已经讨论出什么能找到洁伊小姐的信息了。"


  "哦,阿福。"父女俩又一起带着感动和醒悟看向老管家,好吧,也许蒂尔真的是最像布鲁斯的那只小鸟。



  

  在布鲁斯找出一张标注的很详细的世界地图并简单圈过地点后,一家子人都坐在电脑前开始速度飞快的查找并浏览信息,他们在做排除,缩小范围。有时还会给认识的某位超英义警打电话确认或是寻求帮助。


  黛米妮娅也终于停止独自一人的把哥谭挖个底朝天的运动,可喜可贺。不过她转而去找她的搭档小乔纳森了,氪星人在寻人方面还是不错的。


  这之后蝙蝠家陆续的恢复原本的生活规律,只是没过几天迪西就被蒂尔劝回布鲁德海文了。


  在迪西回布鲁德海文的那天夜里,布鲁斯曾单独找过蒂尔"你也明白了。"


  蒂尔点点头"对,去找洁伊的人选我们两个最为合适,哥谭离不开你,所以我去。"


  月光穿过窗前的轻纱落在布鲁斯皱起的眉头上"你不……"


  "我是最像你的,布鲁斯。"蒂尔打断他的话"你在年轻时能几乎周游世界,我也可以,我会找到她,况且范围已经缩减到北爱尔兰了。"


  "我只是担心你……"布鲁斯揉了揉眉心"怎么你们这些姑娘一个个的都这么不省心。"


  蒂尔柔和了眉眼"我知道的布鲁斯,不过,假如我们都是男孩,你会更头疼。"


  "我想也是。"布鲁斯露出最近几天的第一个笑"你有计划了吗。"陈述语气,他知道蒂尔一定有所准备了。


  "八个月后出发,我还需要做些事情。"然后她被布鲁斯抱住了,男人虽然还是很高大,却也没有以前认为的那么高大了。蒂尔将头埋在布鲁斯怀中,闷闷的道"我会带回洁伊的,我保证。"她没有叫布鲁斯爸爸,但是她说了,她保证。


  "别让我再失去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了。"这场较短的谈话由这轻飘飘的叹息结束。



  

  蒂尔做回了韦恩集团未成年的总裁,只有布鲁斯知道她在筹划着什么。八个月后,蒂尔出发了,飞机飞往北爱尔兰,小鸟乘大鸟翱翔在天际。


  她一个人什么都不带的闯入千年森林,所有爱尔兰本地人都认为这姑娘疯了,她简直是自杀。


  然而蒂尔还是在森林中活过了七天,直到她确保自己进入的足够深。


  爱尔兰的居民,他们不知道……


  我就是在自杀!


  蒂尔在跌落一个深坑时克制不住脑袋中兴奋的感觉,她疯了吗?她早就疯啦!她根本离不开洁伊!早在她爱上洁伊时她就知道,她终有一天会为洁伊而死,这份疯狂,这份盲目,只要她还记得洁伊就不会衰退。这一次也是一样,无论是否能带回洁伊,她都会死,她很清楚,但是她甘之如饴。


  出发前的八个月,并不是什么所谓的"处理事情",而是交代后事,她要安排好公司和少正的事,除了告诉他们她会去死。


  智者不入爱河,他们要么从爱河中探头深吸一口气再扎入水中,要么跳进去时就已经被溺死,进入爱河的人都丢失了理智,所以智者不入爱河,因为他们已经不算是智者啦!



  

  洁伊,我知道你会被死亡吸引,来见我吧……


  

  沙沙沙沙……

  当踩踏落叶的声音响起时,蒂尔满足的闭上了眼。

————————————————————

蒂尔掉坑会开心是因为能确保自己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如果还在地面上就有可能下意识的提高自己存活率。

蒂尔在确认了自己的感情时就确信自己会为洁伊而死是因为,洁伊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她很强大,弱点也很明显,太多有心人会利用洁伊的善或是隐藏的温柔杀死她。而蒂尔会因为爱把洁伊推离死亡,然而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她知道不可能每一次都顺利,于是做好了心理准备。

写到后面就跑偏了,ooc致歉

(杰森性转)无头骑士立绘链接 

后面再画了相关的画会再在这里补链接的


评论 ( 2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